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联合国资设立15亿元股权基金 拟投资于广东省内项目

新希望联合国资设立15亿元股权基金 拟投资于广东省内项目

新希望六和联合国资设立15亿元股权基金 拟投资于广东省内项目

由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母基金)共同发起的、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投资子基金——广东希望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即将设立,双方出资占比约为2:1。

据介绍,该子基金将投资于广东省内的优质农业项目,重点关注符合母基金组建方案的农业及消费领域的项目,主要包括饲料、养殖、屠宰、食品、餐饮及零售等行业。

今年7月,负责上述子基金管理的广东新希望新农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告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新希望六和通过全资子公司——金橡树投资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持股80%,广东方面持股20%。

新希望六和表示,公司参与并发起设立系列子基金,使之成为承接母基金投资资金的重要载体,将有助于公司利用政府资源、社会资本和金融杠杆,支持公司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区域布局,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具体而言,其认为此投资可为公司带来的价值包括杠杆优势和资源优势:

杠杆方面,通过募集母基金及外部其他市场化资金参与符合公司主业方向的业务投资,可以发挥基金的杠杆效应,放大公司自有资金投资规模,加快业务布局。

资源方面,构建公司在广东区域的农业战略联盟,借助母基金在本地的政企资源,实现投资人资源的优势互补,利于与广东省政府及广东省各市县建立更高层次的合作关系。

母基金背景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母基金的出资人为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的恒健控股是由广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是该省国资委监管职能的延伸和市场化运作的抓手,承担着广东省”国有经济融资平台、国有投资发展平台、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和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四大平台的使命、职责和功能。

作为广东省目前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恒健控股牵头组建了“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和主发起人,吸引社会投资人共同发起。母基金总规模超过400亿元,亦是全国首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

2017年11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一行到访恒健控股,双方就共同组建、管理农业基金,以及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个方面实施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new-hope-to-set-up-1-5-billion-yuan-equity-fund-with-united-nations-capital-to-invest-in-projects-in-guangdong-provinc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