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嘉吉滁州工厂深加工产能翻番 拟新增牛羊肉和水产品类

嘉吉滁州工厂深加工产能翻番 拟新增牛羊肉和水产品类

嘉吉公司投资4880万美元扩建的安徽滁州动物蛋白深加工二期项目于6月18日正式投产。扩产后,嘉吉动物蛋白中国的深加工产能将增加一倍,同时具备大量出口熟制鸡肉产品的能力。

据记者现场了解,嘉吉滁州二期深加工厂占地1.2万余平方米,目前配备两条熟制生产线,每年可加工3.2万吨包括鸡肉在内的动物蛋白产品。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生产线速度较一期最大可提高30%。

而除了投产的成型类产线和手工类产线,二期工厂还预留了一条产线,计划用于出口类鸡肉产品。“随着深加工厂二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我们将为客户及消费者提供更独特和差异化的烹调选择、菜单解决方案及创新型产品,”嘉吉动物蛋白中国区总经理陈冕表示。

他说,中国消费者对于动物蛋白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因此二期项目不再局限于鸡肉加工,而计划增加牛羊肉和水产等新品类,“其原料均将以进口为主”。

陈冕还透露,猪肉产品原本亦在计划之中,但考虑到中国出现非洲猪瘟之后猪肉价格的波动相对较大,为减少对客户的影响,公司暂时推迟了该计划。

2011年,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滁州来安经济开发区,先后投资近5.5亿美元,兴建了集饲料生产、种鸡繁育、雏鸡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初加工和深加工为一体的禽肉全产业链项目,白羽肉鸡年产能达到6500万只。

通过这一整合的供应链,嘉吉表示其能够在两个小时内追溯到产品在每一个环节的信息,从而有效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

据陈冕介绍,滁州全产业链项目尚有约三分之一的屠宰产能未被利用,因此在上游也还可增加养殖的数量。但不同于初期全部农场为自建,嘉吉亦将拓展同成熟农户的合作——这也是嘉吉泰国禽肉产业链走过的道路。事实上,过去三年嘉吉已在通过输出管理人员的方式,引导滁州周边的农户开展专业化和现代化的养殖。

《牧食记》还了解到,嘉吉在全球范围内都致力于走在动物福利领域的前沿,确保家畜和家禽的生长环境能够满足其健康和营养的需求,并提供适当的照顾来尽量减轻动物压力。2018年,凭借在改善肉鸡福利方面所作的努力,滁州嘉吉获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鸡奖。

除了动物蛋白业务,嘉吉公司今年以来已在中国市场投资数亿美元,包括在上海开设美丽护理业务亚太实验室、在江西宜春建设动物营养工厂、扩建吉林松原玉米深加工厂等。

“嘉吉对中国的承诺不仅是过往在中国市场深耕的40余年。”嘉吉亚太区主席兼企业战略负责人施孟泽(Marcel Smits)表示,“我们会继续投资和扩张,包括探索一些可供世界其它市场借鉴的新业务模式,比如电商。”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cargill-chuzhou-plant-deep-processing-capacity-doubled-to-add-beef-and-lamb-and-aquatic-products-categor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