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经济学人智库:社交媒体和广告正引导食品消费趋势

经济学人智库:社交媒体和广告正引导食品消费趋势

由嘉吉公司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IU)开展的“修复亚洲食品体系”系列调研表明,亚洲营养状况变化的一大趋势是,社交媒体和广告正引导食品消费趋势。


根据该调研的最新一份报告,亚洲各地频增的食品广告和社交媒体传播正影响着消费模式。“在食品行业中,社交媒体将成为消费者与利益相关者沟通的重要桥梁,除引导消费趋势外,其也将成为广告投放及与消费者互动的关键渠道。”报告指出。

 

报告认为,社交媒体的传播地位逐渐提高,为食品公司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同时也将引发监管部门对这一领域更为严格的监管。当前,亚洲地区监管机构正逐步介入,对食品广告进行把控。

 

该份报告还归结了亚洲营养状况变化的其它一些趋势,包括饮食质量提升、营养摄入结构改变、超重与微量营养素缺乏同时存在等。

 

如健康饮食方面,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内,大众饮食需求将从“更多”食物转化为“更好”的食物。当下,热量摄入的增速逐渐放缓,饮食结构开始发生变化——蛋白质消耗量不断增加,其中肉类和鱼类等动物蛋白消耗量的增长尤为明显。2017年,亚洲包装食品行业增长了4%。其中,相对于“街边食物”的高碳水高盐,加工类食品因其方便储存且能满足营养需求的特性,增长尤其迅速。

 

亚洲人口的城市化加快与收入增加,带动了连锁型快餐店和超市的快速发展。报告指出,亚洲整体营养摄入结构也因此逐渐发生变化,近年内人们趋于选择低活跃度的生活方式,消费了更多的方便食品。

 

不过,高密度能量的摄入,并没有为亚洲改善微量营养素缺失和“隐形饥饿”现象——超重人群或一些表面看起来很健康的人,其实体内仍然缺乏某些重要微量营养素,“这一现象令人更为担忧”。

 

经济学人智库认为,尽管亚洲地区的营养和饮食结构方面出现了多种变化,但食品行业在其中依旧有机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与改善。例如,食品营养成分的强化与重新配方可以有效解决营养不良问题;同时,营养成分强化是一种可以有效减少致胖成分的高性价比方式。而城市化进程中,质优价廉食品的供应需要行业给予更多关注。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the-economist-intelligence-unit-social-media-and-advertising-are-leading-food-consumption-trend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