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两高管同日离职 实际控制人张邦辉复任天邦股份总裁

两高管同日离职 实际控制人张邦辉复任天邦股份总裁

两高管同日离职 实际控制人张邦辉复任天邦股份总裁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月18日收到沈伟平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董事和总裁职务的书面报告,之后沈伟平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天邦股份称郁谦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不过公告所用的表述是“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天邦股份董事会随后于2月20日当天审议同意公司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张邦辉兼任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沈伟平出生于1962年,年长张邦辉近一岁。其曾任上海市农工商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及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在2017年1月接替张邦辉兼任的天邦股份总裁一职之前,其担任另一家上市公司——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兼总裁。



沈伟平未持有天邦股票,不过其2017年的年薪达到300余万元,远远高于公司其他一众高管。



生于1965年的郁谦为沈伟平的旧部,曾任上海牛奶(集团)公司、梅林正广和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2018年1月底,其获任天邦股份副总裁兼食品事业部总裁。



在宣布两高管离职的同日,天邦股份公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7.65%至45.2亿元,净利润则由上年的盈利2.62亿元转为亏损5.52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称一是其在2018年度计提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确认产业基金投资损失、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合计约5亿元;二是2018年度生猪销售价格比2017年度下降近两成,其养殖业务出现亏损。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two-executives-left-on-the-same-day-the-actual-controller-zhang-bonghui-reappointed-as-president-of-tianba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