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双汇发展:公司将适当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

双汇发展:公司将适当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

双汇发展:公司将适当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日前发布的2018年报中阐述了公司发展战略,表示在产业选择上,公司将坚持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屠宰和肉制品两大主业,适当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等,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



在区域发展上,其将围绕六大区域发展战略,完善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基地的全国产业布局,进一步实现就地养殖、就地生产、就地销售及全国大流通销售的格局。



双汇的“六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指:围绕北京开发京津唐地区,围绕上海开发长江三角洲,围绕广东开发珠江三角洲,围绕沈阳开发东北,围绕重庆开发西南,围绕河南开发中部地区。



在经营战略上,公司将继续坚持“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抓住宏观经济形势与行业发展机遇,发挥全球产业布局与中外协同优势,创新市场营销推新品,渗透网络终端拓新渠,拉动市场上规模,提升经营促转型。



此外,其肉制品将坚持“稳高温、上低温、中式产品工业化”的产品研发战略,从产品开发、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等多方面加大新产品的推广力度,加快产品的结构调整,确保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生鲜品则坚持“建网络、扩鲜销、大进大出上规模”的经营方针,充分发挥全国工业布局的优势,用差异化产品优势,支持市场开发,扩大销售网络,实现产销规模的提升。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肉制品在品质、健康、营养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同时受环保政策、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行业集中度预计在未来将持续提升,2019年大中型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整合机遇和竞争优势。”双汇发展表示。



2018年,双汇发展共计屠宰生猪1630.56万头,同比增加14.27 %;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313.26万吨,同比上升0.96 %;实现营业总收入489.32亿元,同比下降3.25 %;实现净利润49.15亿元,同比上升13.78 %。



从内部抵消前的分项收入来看,其高温肉制品、低温肉制品和生鲜冻品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0%、17%和59%。与上年收入相比,低温肉制品的基本持平,高温肉制品和生鲜冻品则一升一降。三大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31.57%、28.08%和9.95%。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渠道、网络和品牌的优势,双汇发展及下属子公司的肉制品和生鲜品采取统一销售模式,各子公司生产的产品统一销售给双汇发展或漯河双汇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鲜冻肉销售),再由该两公司对代理商或终端客户销售。配套产业(如包装、印刷、纸箱、调味料、商品猪等)生产的产品,一方面销售给主业工厂,另一方面向外部市场销售。



双汇发展还称,其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网点,绝大部分省份基本可以实现产品朝发夕至。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shuanghui-development-the-company-will-develop-feed-industry-and-farming-industry-appropriatel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