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首农食品集团终止与大北农的股权转让谈判

首农食品集团终止与大北农的股权转让谈判

首农食品集团终止与大北农的股权转让谈判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函件,因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特通知终止股权转让相关的合作谈判。



早在2018年11月23日,大北农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邵根伙的通知,称正在筹划有关公司的战略合作事项,可能涉及北京市国资下属某国有企业或关联公司受让其部分股份,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



一周后大北农进一步公告确认,股权转让的拟交易方为首农食品集团。



自2018年12月以来,关于合作框架协议的尽职调查与谈判工作一直在进行中,经过双方多轮磋商、谈判后仍未就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感谢首农食品集团对公司的认可,也感谢首农食品集团对公司的帮助,未来不排除公司寻求双方可能的战略合作。”大北农表示。



该公司还指出,邵根伙与首农食品集团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属于意向性约定,双方并未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终止该框架协议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事实上,2018年以来已有多家农牧行业上市公司向国有企业转让股权,如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收购天邦股份10%股权,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受让唐人神近7%股权。



而股权合作终止的也不止大北农一家。就在5月10日,金字火腿宣布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交易终止——双方10天刚签完转让协议。根据原先协议,广东省国资委将通过恒健控股持股23.88%而成为金字火腿的实际控制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shounong-food-group-terminates-equity-transfer-talks-with-dabei-no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