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圣农发展:预计今年自有零售网点将达1500个 销售额突破2亿

圣农发展:预计今年自有零售网点将达1500个 销售额突破2亿

圣农发展:预计今年自有零售网点将达1500个 销售额突破2亿元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开了旗下自有零售终端——鲜美味项目成立3周年的运营总结大会。会上透露,目前鲜美味项目覆盖了福建、江西、浙江、上海四省市及广东梅州、湖南长沙2个城市,今年销售额预计突破2亿元,总网点将达到1500个。



而未来5年,鲜美味项目将覆盖长江以南11个省、1000个县市区、6亿人口,布建1000个旗舰店、20,000家形象终端网点。



据了解,2015年6月,圣农鲜美味首家门店开业, 9月首批区域经销商正式加盟。2016年3月,圣农公司实施深耕区域、扁平化管理、常态化市场推广战略,引入SI管理标准,实现了鲜美味项目标准化运营。



作为肯德基、麦当劳等餐饮巨头的长期供应商,全年2亿元的销售额在圣农发展的营业收入中可谓微不足道。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超50亿元,净利润达3.35亿元。



截至目前的项目进展似乎也未达预期。早在三年前项目启动之初,圣农即设定了五年内开设1400家“鲜美味”旗舰店、20,000家专营店的目标。



公司在运营总结大会上亦提及,多个部门正对鲜美味项目的运营模式进行考察、调整、优化。集团旗下的恒冰物流还将购进新车辆、改工厂直配模式为分仓模式,以更好地服务鲜美味项目。



在集团层面,《牧食记》了解到,未来5年圣农将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走出去,实施企业并购发展,实现企业产能的快速扩张,产能由5亿羽增加到10亿羽,逐步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二是加大熟食加工的转化,提升产品附加值;三是继续实施农业养殖4.0体系,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自动化,食品安全系统化,环保、消防标准化。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shengnong-development-own-retail-outlets-are-expected-to-reach-1500-this-year-with-sales-exceeding-200-mill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