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安全环保包装是亚洲食品企业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全环保包装是亚洲食品企业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济学人智库:安全环保包装是亚洲食品企业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济学人智库(EIU)的最新研究表明,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变得更加拥挤,自然资源也日益枯竭,亚洲食品体系迫切需要进行创新。超过一半(51%)的亚洲食品企业负责人表示,研制出更加安全环保的包装是其研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项由嘉吉公司委托进行的研究主要探讨了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气候变化加剧的情况下,亚洲食品生产商应如何进行创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食品需求。来自亚洲地区食品行业的820名高管参与了两次调研,同时此次研究还进行了基础研究和区域专家访谈等工作。



调研结果显示,对于食品创新应着力解决的问题,紧随包装的是健康食品——有48%的受访者表示,满足消费者对可持续及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一个重要议题。其余创新点还包括了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水资源的节约与管理,以及耕地短缺。



与整个区域有所不同的是,在中国排第一位的需求仍是可持续及健康的食品,其次分别是环境安全的包装和水资源节约。



研究还指出,亚洲食品生产商在创新中面临研发成本高、研究基础不足及专利保护不到位等主要挑战。



“帮助亚洲地区应对这些迫在眉睫的食品体系挑战,需要各国和各行业发挥自身的创造力,积极履行承诺并展开紧密合作。同时,农民必须在创新的全过程发挥关键作用。他们的参与可以确保新的解决方案有效,并且能够被有需求的食品生产商采用。” EIU总编辑Rashmi Dalai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safe-and-environmentally-friendly-packaging-is-a-top-priority-for-asian-food-companies-rd-effort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