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六和与大象集团和平“分手” 继续布局山西肉鸡产业

新希望六和与大象集团和平“分手” 继续布局山西肉鸡产业

新希望六和与大象集团和平“分手” 继续布局山西肉鸡产业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拟以1.74亿元的价格转让持有的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约53%的股权,接盘方为后者目前的二股东、持股约44%的文水锦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由于各方合作期届满且存在对未来经营理念上的分歧,经过协商及谈判,确认愿意结束合作关系,各自独立发展。”新希望六和指出。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17日,大象集团总裁办即发布了题为“大象开启新征程”的通告,称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当月大象与新希望六和合作届满,从生产经营层面的独立运营到今天大象与新希望六和已经实现了法律层面的友好分家。



通告还指出,在此期间双方业务依然紧密合作并且各自均取得了超过预期的业绩。“为此我们衷心感谢新希望六和集团各位领导,特别感谢老六和各位老朋友等十多年来对大象集团的关爱、支持与帮助。”



公开资料显示,大象集团1989年起步于吕梁市文水县,已从一个300只的蛋鸡场发展成为了山西省最大的集种畜禽繁育、饲料加工、畜禽养殖及屠宰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自2007年加入新希望农牧体系,截至2016年,公司共有7条饲料生产线,生产能力100万吨;六条肉鸡屠宰线,宰杀能力2亿只;存栏种鸡150万套,基地商品肉鸡饲养量1.5亿只。



目前除继续稳定屠宰2亿只肉鸡外,大象集团还将重点发展生猪产业链,规划用五年时间,在山西省建设20个年存栏6000头的二元种猪场,50个年存栏5000头的商品猪标准化示范场,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养殖户饲养300余万头生猪。



继续布局山西



与大象集团“分手”后,新希望六和并未放弃山西市场。根据公告,其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收购主要由大象集团持有的孝义市大象农牧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约6500万元——与前述交易一样均为基于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孝义大象现年可宰杀肉鸡3000万只。



与此同时,为提升公司在山西市场上的竞争力,保证食品生产供应,新希望六和拟投资1900万元在孝义建设年出栏166万只的肉鸡自养基地,占地47亩,包括2栋7列、4层笼养鸡舍;6栋7列、3层笼养鸡舍。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new-hope-six-and-elephant-group-peacefully-break-up-to-continue-the-layout-of-the-broiler-industry-in-shanxi/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