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双汇发展否认万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双汇发展否认万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双汇发展否认万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随着上市公司双汇发展吸收合并双汇集团的推进,有关双汇背后的复杂股权结构再次进入公众视野,监管机构亦要求双汇发展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为万隆,以及公司对于实际控制人是兴泰集团的披露是否准确。



根据此前的吸收合并交易报告书(草案),兴泰集团通过万洲国际、罗特克斯等层层控制双汇集团,进而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而兴泰集团的三名登记股东作为受托人(名义股东)通过信托安排代表包括公司及其关联方在内的 252名员工(受益人)持有兴泰集团股份,受益人则是通过参加一项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设定的员工持股计划而取得兴泰集团股份的受益份额。受益人中持有受益份额最大的为万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受益份额比例为40.505%。



对此,双汇发展解释称,在兴泰集团员工持股计划下的252名受益人中,万隆与其他受益人各自独立决策,除游召胜(受益份额2.055%)系万隆的女婿以外,其他受益人与万隆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受益人通过受益人大会选举产生员工持股委员会,员工持股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会长由万隆担任。员工持股委员会会议需至少三分之二的委员(即至少四人)出席会议方为有效,且经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75%以上表决通过方为有效决议,因此万隆本人并不能控制员工持股委员会。



“从受益份额和经营管理层面,万隆先生均不能直接控制兴泰集团的决策,万隆先生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双汇发展指出,公司对于实际控制人是兴泰集团的披露是准确的。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shuanghui-development-denies-that-wan-long-is-the-actual-controller-of-the-compan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