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六和转让美国蓝星集团股权 改为少量间接持股

新希望六和转让美国蓝星集团股权 改为少量间接持股

新希望六和转让美国蓝星集团股权 改为少量间接持股




就在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之际,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10月17日晚公告称,其拟将持有的美国蓝星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安德森斯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目前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希望六和投资(美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六投资”)持有美国蓝星21%的股权。因安德森斯要约收购美国蓝星全部股权,考虑到未来业务协同、管理层继任等因素,公司决定对该交易事项予以支持。



此次交易将以“现金+股票+运营资金分配”的方式进行,新六投资将以现金方式回收 0.567 亿美元,并获取预期约价值 0.407 亿美元的安德森斯股票,以及预计约 0.093 亿美元的运营资金分配——分配的时间和额度取决于交割时点的美国蓝星账面运营资金情况。



2015年,新六投资以1.27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蓝星的这部分股权。



新希望六和表示,通过此笔交易,一方面收回了部分现金,可继续用于发展海外业务;另一方面,持有交易后的安德森斯部分股权,可以继续参与美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并继续间接持有美国蓝星股权,与其保持股权与业务上的紧密联系,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未来的交易风险。“这为今后长期发展保留了战略机会,也保持了对标的公司在业务协同发展后实现股权增值的可能性”。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美国最大的DDGS贸易商,美国蓝星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经审计资产总额为9.22亿美元、净资产2.09亿美元,上半年营业收入26.04亿美元、净利润1913万美元。



而不久前,新希望六和在与投资机构的交流中即表示,参股美国蓝星效益未达预期。“当时的收购还是为了抓住这个中间环节,在DDGS贸易与采购方面获得利益的。但由于后来发生的种种不可控的外部因素,这几年这笔收购发挥出来的作用,暂时还没有达到预期。”该公司称,先是前几年就陆陆续续发生了中国对美国DDGS进口的各种限制,然后到了今年中美贸易摩擦使中美两国大宗农产品贸易受到影响,美国蓝星受到的冲击更是无法避免,预计2018年业绩有下滑风险。



安德森斯是谁?



根据新希望六和的公告,安德森斯有限公司(Andersons)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主营业务为粮食存储及销售、乙醇生产及销售、植物营养产品(化肥)生产及销售、 轨道车辆维修及租赁等。



其股东阵容则可谓“豪华”,均为知名投资基金。本次交易前,BlackRock、The Vanguard Group、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 LP 分别持有安德森斯12.08%、10.08%、9.37%和 8.44%的股权,其余小股东合计占比 60.03%。BlackRock(贝莱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管理的总资产达6.3万亿美元。The Vanguard Group(先锋集团)亦是世界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安德森斯经审计资产总额为21.18 亿美元、净资产8.47亿美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5.47亿美元、净利润1983万美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new-hope-liuhe-transfers-stake-in-u-s-blue-star-group-to-a-small-indirect-shareholdi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