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我国新增16家畜产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众品、华英等入选

我国新增16家畜产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众品、华英等入选

【时讯】我国新增16家畜产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众品、华英等入选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新增的95家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的名单,其中畜产加工领域共有16家。



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均成为国家猪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的依托建设单位;禽肉加工方面的入选企业则包括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亦为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的建设单位之一。其余畜产加工领域还包括了肉羊、牛肉、兔肉、牦牛肉及乳制品。



我国从2007年开始建设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先后认定了1个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和200多家专业分中心,其中60%以上依托科技创新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建设,主要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引进、集成和示范推广等工作。



根据2016年6月发布的《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管理办法》,农业部每两年对专业分中心的运行情况及绩效进行评价,实行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



2018年4月,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年度监测不合格单位,要求吉林德大有限公司、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等55家专业中心立即进行整改。



该部称,这55家专业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参加工作不积极。对研发体系组织的科企对接交流、技术成果展览展示、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参与较少,甚至有部分专业中心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参加体系组织的任何活动或会议。二是日常沟通不畅。部分专业中心对研发体系工作委员会和所属专业委员会安排的有关工作落实不力,未能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三是交流合作较少。部分专业中心加入到研发体系后,与所在专业委员会其他专业中心合作交流较少,未能发挥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中试转化等方面的科技协同创新作用。



最终,未按要求整改的23家单位的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资格被取消,包括了畜产加工领域的北京大三环食品有限公司、大连雪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宝迪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chinas-new-16-livestock-processing-technology-research-and-development-professional-center-zhongpin-huaying-and-other-selecte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