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六和:公司在水产饲料和猪饲料领域还会补充产能

新希望六和:公司在水产饲料和猪饲料领域还会补充产能

新希望六和:公司在水产饲料和猪饲料领域还会补充产能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接待多家证券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饲料是公司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未来仍然是重点发展产业,因此还会有产能的扩展计划。

一方面,该公司称,其业务在全国分布很广,存在一些区域布局不平衡的现象,未来会在一些其认定的重点发展区域,继续提升和优化产能,因此还会有一些饲料产能的投资。另一方面,“我们的产品以禽料为主,单吨的盈利能力不强,因此还需要增加投资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在水产饲料和猪饲料领域还会补充产能。”

对于水产饲料,新希望六和认为,其整体市场容量不大,全国大约为2000万吨,但是水产料的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随着高端水产品的消费升级,各种水产饲料还有提升空间,包括小品种水产料也在开发之中。

新希望六和指出,非洲猪瘟对其饲料板块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对于原料采购会看得更严格”。据称,该公司对猪饲料原料采购已经提高到非常重视的程度,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对所有饲料原料的使用和存放、原料和成品运输车辆的消毒等,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被污染的原料和车辆。

“以前在北方有很多散户玉米的收购,现在出于安全考虑,会有所减少。我们饲料原料的采购会加大和战略厂商的合作,确保原料安全。”其透露道。

该公司还表示,在猪料销售环节,暂时还没有观察到受到非洲猪瘟的明显影响。“今年猪料销量增速肯定比去年差,但更多是受猪价影响”。

作为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新希望六和的肉禽料、蛋禽料均居全国第一,猪料、水产料及反刍料也位列全国三甲。今年上半年,其共销售各类饲料产品795万吨,同比增长约7%,其中猪料销量增加14%至203万吨,禽料增长4%至509万吨,水产料增长24%至近38万吨。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new-hope-liuhe-the-company-will-also-replenish-its-production-capacity-in-the-field-of-aquatic-feed-and-pig-fee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