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刘永好名下再添一上市公司 新希望谋求“生态+农业”发展

刘永好名下再添一上市公司 新希望谋求“生态+农业”发展

刘永好名下再添一上市公司 新希望谋求“生态+农业”协同发展

 

继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业之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为实际控制人的A股上市公司即将新增一家。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有的23.6%兴源环境股份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若本次协议转让最终完成,兴源环境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新希望投资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刘永好。



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协议生效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 90%,转让总价为14.5亿元。兴源控股仍将持有上市公司10.1%的股权。新希望投资集团还将为兴源控股提供纾困支持,以增强上市公司融资信用。



总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兴源环境现有主营业务为环保装备制造、江河湖库疏浚、流域综合治理、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生态环境建设、工业节能、智慧环保、水质监测等。



“新希望投资集团对我国环保和生态修复领域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拟通过本次协议收购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借助上市公司的现有业务平台完成在环保和生态修复领域的产业布局,同时与新希望集团旗下农牧等相关业务实现良好对接。”公告指出。



新希望集团还在新闻稿中提到,去年以来,兴源环境经营出现一定困难,获得了余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纾困。为在今后形成长期发展的市场化机制,发挥新希望集团品牌、资金、管理和产业协同等优势,浙江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新希望重组兴源环境,实现各方共赢发展。



与此同时,新希望将“绿色种养殖一体化,打造美丽乡村生态产业链”作为集团重要战略业务之一,正积极布局一批智慧化超级猪场、生态环保修复、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此次战略投资符合新希望集团的战略布局和未来方向”。



据了解,本次协议转让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经营者集中申报的审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规性确认。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liu-yonghao-added-another-listed-company-under-his-name-new-hope-seeks-ecology-agriculture-developm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