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金锣集团阐述猪肉制品创新战略:横向延伸 纵向精耕

金锣集团阐述猪肉制品创新战略:横向延伸 纵向精耕

在双汇集团连续三年冠名肉类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后,金锣集团在2018年再次拿下这一CIMIE同期会议的冠名权,并通过该平台就内忧外患的经济态势下传统肉制品企业的自我革命做了解读。

据山东省官方媒体大众网发布的消息,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在本届肉类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猪肉产业是一个相对传统的产业,特点是产业链条长,企业想做大就需要不断加强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核心竞争力,采取横向延伸、纵向精耕的一体化战略,前端发展种猪及饲料,中端发展屠宰和肉制品生产,后端发展冷链运输及专卖店销售,逐步建立完整的供需链系统。

樊红旺(中)

面对新的消费需求,金锣在战略上不断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创新与精耕:

在生鲜领域,由于家庭人口的减少及健康生活的需求,消费者由过去“热鲜肉”逐步转向“冷鲜肉”;同时,冷鲜肉的小包装化、气调保鲜包装,加上专卖店销售,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对此,金锣在生鲜领域不断创新,冷鲜肉精细分割的同时实现产品规格小包装化,并在全国建设1万8千家冷鲜肉专卖店,确保24小时内将产品展现给消费者。

在调理制品领域,针对消费者对肉制品的“安全、健康、方便快捷”等需求,金锣创新研发了金锣猪排、御品四喜丸子、梅菜扣肉等预制菜系列及微波调理制品,将传统肉品工艺与现代包装技术相结合,为都市年轻人群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营养、健康的食肉选择。

在熟制品领域,随着消费升级,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西式低温化、休闲化的高品质肉制品更易获得消费者青睐。为此,金锣推出了明星产品无淀粉和肉粒多、德式低温新品德斯克、休闲产品得乐食、儿童产品哈啰伙伴等,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健康新消费需求,金锣创新研发了相比同类香肠“减脂60%以上”的健康新品——健食力。有分析指出,作为第一家推出健康肉制品的企业,金锣此举或将加速推进猪业早日开启健康蓝海。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jinluo-group-elaborates-pork-products-innovation-strategy-horizontal-extension-vertical-cultiva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