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江苏立华牧业IPO获批 拟募投11.5亿元扩大鸡猪生产

江苏立华牧业IPO获批 拟募投11.5亿元扩大鸡猪生产

江苏立华牧业IPO获批 拟募投11.5亿元扩大鸡猪生产




在2016年3月和2017年11月两次报送招股说明书后,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终于在2018年11月20日获证监会通过。



总部位于江苏常州的立华牧业是国内仅次于温氏股份的第二大黄羽肉鸡生产商。根据其最新的招聘公告,2017年公司上市优质肉鸡2.55亿只、猪38.5万头、鹅144万只,销售收入59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其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陆续投入到“安庆立华年出栏 1750 万羽一体化养鸡建设项目”、“扬州立华年出栏 1750 万羽一 体化养鸡建设项目”、“自贡立华年产18万吨鸡饲料加工项目”、“阜阳立华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项目”、“阜阳立华年出栏100万头生猪项目一期(30万头)”、“连云港立华年存栏种猪1万头建设项目”,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加上补充营运资金,其以上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1.5亿元。



由于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提交于2017年11月,其公开的经营数据多数截止于2017年9月末。如彼时公司拥有21家下属公司,正式在册员工3782名;公司黄羽鸡、生猪业务合作养殖农户数量分别为4930户、127户。



立华牧业从2011 年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业务,2013年1月首批商品猪上市,截至2017年9月末已经形成了存栏商品猪13.42万头的规模。



招股说明书还透露,本次IPO前,立华牧业董事长、总裁程立力先生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控制公司股份比例达47.30%,系公司控股股东。程立力及妻子沈静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控制公司股份比例达71.43%,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出生于1965年的程立力为华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硕士,曾供职于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系立华公司创始人。



三年发展计划



立华牧业还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计划在当前黄羽鸡、生猪养殖业务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通过业务异地复制的模式扩大生产规模。其中对于黄羽鸡养殖业务,公司计划在继续稳定苏浙皖地区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对河南、山东、四川、广东等地市场的开发 力度,2017-2019年各年黄羽鸡商品代产能分别达到2.75亿万只、3亿只及3.3亿只,发展成为全国性的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



对于生猪养殖业务,公司将在总结宿迁立华生猪养殖经验的积累上,继续深入摸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生猪养殖业务模式,计划2017-2019年稳步拓展连云港、阜阳等地市场,商品猪产能分别达到35万头、60 万头及90万头,在短期内发展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猪供应商,终成为拥有饲料生产、种猪繁育、生猪饲养等完整产业链的生猪养殖业龙头企业。



对比2017年的公布数据来看,其生猪产量已经超过规划的产能水平。



同时,立华牧业计划适时开展下游黄羽鸡屠宰业务,积极稳妥推进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以进一步增强公司对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的抵御能力,并积极适应商超等非传统销售渠道快速发展的趋势。公司计划2017-2019年黄羽鸡年屠宰加工能力分别达到1000 万只、1500万只、2000万只。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9/jiangsu-lihua-pastoral-ipo-approved-to-raise-1-15-billion-yuan-to-expand-chicken-and-pig-produc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