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天邦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新建10个母猪场 生猪出栏超300万头

天邦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新建10个母猪场 生猪出栏超300万头

天邦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新建10个母猪场 生猪出栏超300万头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报中透露,其2019年度经营计划包括建成10个新的母猪场,同时公司将调整后备种猪培育场布局、优化配种留种方案,尽可能扩大生产母猪存栏规模和生猪出栏规模,力争实现全年出栏超过300万头。

2018年,天邦股份新建成商品母猪场10个,新建成存栏3000头母猪规模的核心原种猪场1个并成功从美国引种。其全年实现生猪出栏217万头,同比增长114%,其中仔猪及保育猪出栏约13万头,育肥猪出栏约204万头。

生猪销售收入占天邦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已从上年的53%上升到62%,不过由于2018年处于猪周期底部,同时叠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其养殖业务全年亏损2.93亿元。

据了解,发端于特种水产饲料的天邦股份从2013年开始进入养猪行业,一举投资获得美国知名育种公司Choice Genetics (CG)逾40%的股权。同时,其抓住市场机会并购从纳斯达克退市的艾格菲实业中国的资产,实现了跳跃式发展。

现阶段天邦旗下共有饲料、生物制品、生猪养殖、生鲜食品、工程建设5个业务板块,其中生猪养殖板块是其发展重点,其它板块围绕生猪养殖板块协同发展,互为补充和促进。

随着2018年从美国CG公司分两批为新投产的广西贵港核心场引进种猪2380头,天邦股份现已拥有安徽、广西两个核心场,核心群规模达4500头。

而继去年成功引入融资租赁模式建设母猪场之后,天邦股份称,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引入社会资本根据公司要求建设标准化育肥场由公司租赁使用,从而实现轻资产、高效率快速扩张。同时顺应“调猪”改为“调肉”为主的新形势,公司将在养殖规模较大的产业基地适时启动屠宰项目建设。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tianbang-in-2019-the-company-plans-to-build-10-new-sow-farms-and-slaughter-more-than-3-million-pig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