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农业农村部大幅调减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预测数

农业农村部大幅调减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预测数

【时讯】农业农村部大幅调减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预测数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在《2018年9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中称,受中美经贸摩擦、生猪养殖效益下降、畜禽低蛋白日粮配方逐步推广、国内大豆增产等因素影响,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降至8365万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减1020万吨。



据了解,近10年来,我国大豆进口平均每年增加650万吨左右。2017年进口更是达到9553万吨,其中来自巴西5093万吨(占53%),美国3286万吨(34%),阿根廷658万吨(7%),乌拉圭257万吨(3%)。



报告预测,2018/19年度,在生产者补贴和轮作休耕补贴等政策鼓励下,国内大豆播种面积高于之前预期,达到8451千公顷,比上月预测数调增62千公顷,比上年度增加668千公顷,增幅8.6%;大豆总产量1583万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46万吨,比上年度增加128万吨,增幅8.8%。



与此同时,本月预测,2018/19年度,中国玉米产量2.13亿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157万吨,主要是玉米单产比上月预测数每公顷调增45公斤。



中国玉米消费量则为2.37亿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620万吨。一方面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大豆、玉米替代品等进口减少,饲料原料中玉米用量增加,饲用玉米比上月预测数调增200万吨;另一方面,玉米深加工新增产能释放偏快,特别是8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扩大燃料乙醇试点省份,进一步提振了玉米工业消费,玉米工业消费比上月预测数调增420万吨。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ministry-of-agriculture-and-rural-affairs-sharply-reduces-soybean-import-forecast-for-2018-19/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