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唐人神拟扩大再融资规模至13亿元 新增饲料和添加剂项目

唐人神拟扩大再融资规模至13亿元 新增饲料和添加剂项目

唐人神拟扩大再融资规模至13亿元 新增饲料和添加剂项目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调整后的可转债发行方案,拟将发行规模从不超过8.7亿元调整为不超过13亿元。



方案显示,其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四个方面的项目:新建养殖项目,包括在甘肃天水市建设存栏3600头基础母猪的核心原种场;新建饲料生产项目,如在河南南乐县建设年产24万吨饲料厂;新建屠宰项目,即在河北大名县建设100万头/年生猪屠宰场;以及用于回购A股股票和补充流动资金的其它项目。以上项目总投资超过19亿元。



对比调整前的方案可以发现,新增项目均在饲料方面,包括在广西钦州市建设年产24万吨饲料生产项目、在湖北武汉市建设年产15万吨特种水产膨化料项目,以及在广东清远市、湖南株洲县分别建设年产24万吨核心添加剂项目。



河南南乐县的饲料生产项目原计划的是30万吨,以配套在该县建设的年出栏30万头良种苗猪养殖项目和年出栏18万头商品肥猪养殖项目。不过该商品肥猪项目的规模已调整至9万头,相应的饲料项目规模有所缩减。



在项目可行性分析中,唐人神提到,公司一直专注于生猪全产业链经营,构建了“饲料、养猪、肉品”三大产业一体化经营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饲料板块,为了推进全产业链经营战略、实现2020年出栏量300万头的目标,公司正不断寻求在生猪养殖领域的投资。



唐人神从2019年起才开始公布生猪销售简报。今年1-2月,其生猪销量合计18.2万头,同比增加110%。



对于新建饲料生产项目,唐人神分析其必要性时指出,出于运输成本的考虑,饲料从生产端到销售端通常存在运输半径的限制:一般情况下,配合料的运输半径为60至100公里,浓缩料为150至200公里,预混料为300到500公里。因此,饲料生产企业多采取属地经营的模式;饲料企业要想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发展,有必要合理选址增设生产基地,扩大产销覆盖范围。



此外,其认为,目前公司生产销售的饲料中大部分为猪料,禽料、水产料的生产和销售比重相对较小。饲料的销售受下游养殖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影响较大,例如生猪养殖行业的景气程度就会影响猪料的需求。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之一的特种水产膨化料项目投产后将会丰富公司的饲料品类,有利于减少经营风险。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tang-proposed-to-expand-the-refinancing-scale-to-1-3-billion-yuan-to-add-new-feed-and-additive-project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