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雏鹰农牧三年为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逾12亿元 偿还不足1亿

雏鹰农牧三年为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逾12亿元 偿还不足1亿

雏鹰农牧三年为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逾12亿元 偿还不足1亿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中称,经公司自查,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吉林雏鹰、内蒙古雏鹰合计对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1.53亿元。



其中,6.74亿元为公司直接支付给合作社,3.45亿元为公司替合作社偿还建筑公司垫付的养殖场工程款,1.34亿元通过公司的银行保证金账户代合作社偿还部分银行分期贷款,上述财务资助全部用于养殖场的建设。



此外,雏鹰农牧透露,公司在对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时签署的相关协议约定按照年化6%收取利息,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取利息。



雏鹰农牧提供的具体明细还显示,其从2016年开始向合作社提供财务资助,金额逐年增加,截至2018年10月末合计达到12.38亿元,累计偿还金额则仅为8587万元。



受资助的合作社共计有233家,其中吉林区域114家、河南区域65家、内蒙区域54家。仅河南区域有一家为公司的关联方。



对于以上情况,雏鹰农牧解释称,公司自2015年起对养殖模式进行升级,将原有猪舍及附属设施按照新模式的合作方式,将所有权有条件转让给相关的合作社,最终实现公司轻资产发展。但吉林雏鹰和内蒙古雏鹰猪舍为在建或未建状态,公司将猪舍建设权及所有权转让给合作社,合作社按照公司统一规划建造猪舍及附属设施。合作社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为银行借款,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由于银行借款资金没有到位,为了不影响整体工程进展,公司及子公司借款给合作社用于工程建设,待银行资金到位后,合作社将归还借款。



而在一开始,雏鹰农牧都没有认定这些借款属于对外财务资助,直到今年10月进行自查,并结合中介机构意见,才作了修改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今年早些时候被自媒体曝出财务造假的雏鹰农牧目前已经陷入债务“泥潭”。截至11月22日,其累计逾期债务已超过9亿元。而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能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事项,可能会影响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加剧公司资金紧张局面。



事实上,雏鹰农牧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侯建芳持有的全部40.20%公司股份已被多个法院轮候冻结。而为了缓解现金流紧张的局面,雏鹰农牧还在与各债权人协商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利息的方案。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eagle-farmers-and-livestock-provided-over-1-2-billion-yuan-of-financial-assistance-to-cooperatives-in-three-years-and-repaid-less-than-100-mill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