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宫明杰辞任所有职务 龙大肉食将开启蓝润时代

宫明杰辞任所有职务 龙大肉食将开启蓝润时代

【时讯】宫明杰辞任所有职务 龙大肉食将开启蓝润时代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8月24日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宫明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其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宫明杰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就在几天前,龙大肉食“易主”。今年6月购得龙大肉食约10%股权的蓝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受让龙大集团持有的10%股份,后者还将约9.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蓝润投资行使,如此蓝润将合计持有龙大肉食近30%的表决权,超过龙大集团持有的表决权股份数量(约16%),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蓝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戴学斌、董翔夫妇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最新股份转让的价格为16 元人民币/股,转让价款总额超过12亿元。而6月份时的转让价格还仅为10.06元/股,龙大肉食8月24日的收盘价更是低至7.58元/股。

另据公告,蓝润投资不排除在合法合规且不违背相关规则和承诺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谋求继续受让前述表决权所对应的股份。

即便如此,龙大集团仍持有约16%的表决权,此前与其父亲宫学斌一道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宫明杰选择全身而退,也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龙大集团二次创业?

事实上,这已不是宫明杰第一次有“惊人”之举。2017年5月,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他突然将龙大肉食董事长的职务交给了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纪鹏斌,但仍担任龙大集团董事长和上市公司董事。按照其当时接受媒体采访的说法,此举是“要让年轻人有更大的舞台”。

不仅如此,宫明杰称,卸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之后,其就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布局企业的发展。龙大集团打算再用5年时间,让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除了肉食产品,龙大集团还生产多种粮油产品,并有蔬菜、水产等出口产品。公开信息显示,该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龙大肉食贡献了约36.2亿元的收入,占比约57%,且收入增幅达到近25%。

龙大肉食挺进四川

正如龙大肉食在蓝润投资第一次入股时所称,其将利用蓝润投资及其控股股东怡君控股在西南特别是四川省的资源优势,积极布局西南地区猪肉市场,加快上市公司的全国战略扩张。

7月份,龙大肉食便与四川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承担着西部战区肉食品供应、军品(副食品)供应以及学校、机关食堂配送等职能。

最新的半年报显示,龙大肉食的冷鲜肉、冷冻肉、冷冻调理肉制品营业收入均较去年同期增长。其中冷鲜肉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1.61亿元,同比增长1.57%;受生猪价格下行影响,冷冻肉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4.55%;冷冻调理肉制品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4.51%。其冷冻调理肉制品的客户主要是百胜、真功夫、永和大王等大型连锁餐饮企业。

龙大肉食还在半年报中表示,未来3年内,公司将以优质冷鲜肉、冷冻调理肉制品和低温肉制品为核心产品,加大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和山东周边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完成由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的战略转型。公司将以产业并购和投资为主,力争短时间内在餐饮食品供应链业务上进行快速布局。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0/gong-mingjie-resigned-from-all-positions-longda-meat-will-open-the-era-of-blue-ru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