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80后”曲向阳获任天邦股份副总裁四个月前出任汉世伟总裁

“80后”曲向阳获任天邦股份副总裁四个月前出任汉世伟总裁

“80后”曲向阳获任天邦股份副总裁 四个月前出任汉世伟总裁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1月26日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总裁沈伟平先生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曲向阳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同日,天邦股份还称,王振坤先生因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王振坤将在天邦股份研究院总工程师岗位上继续为公司服务。

公开简历显示,生于1982年10月的曲向阳拥有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其历任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副总经理,负责猪群健康管理、营养、育种、品管等工作;荷兰海波尔种猪育种公司亚洲区兽医、生产与育种经理,海波尔(中国区)兽医总监,负责亚洲区核心种猪群生产、兽医、育种等工作及客户猪群的技术支持;美国礼来(亚洲)公司猪场技术支持工作。2018年7月,曲向阳入职天邦股份旗下的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总裁。

曲向阳在学术上亦有造诣,曾主译《猪群健康管理》,参译《现代养猪技术》、《猪只病理剖检诊断》等专业图书,发表养猪生产与健康管理相关论文超过50篇,兼任《国外猪与禽》、《中国猪业》杂志编委。2017年10月,其荣获李曼中国首个“最佳科学实践奖”。

“10年间,他选择不同职业工作方向,总结经验,学会分享,将‘学会热爱,享受工作 ——做一名快乐而充满热情的猪兽医’作为他的职业目标,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天邦股份在最近的一份新闻稿中如此评价曲向阳。

在曲向阳之前担任汉世伟总裁的是朱爱民。据《牧食记》了解,目前仍担任天邦股份副总裁的朱爱民已兼任旗下工程建设子公司天邦开物集团总裁,而天邦开物此前正是由王振坤负责的。

朱爱民亦是一位传奇人物,其曾任安徽省巢湖市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安徽和县县长、县委书记,安徽临泉县县委书记等职,在临泉县任上因为和县的一地产项目违法占地而遭撤职。其2015年加盟天邦,直到今年7月,均担任天邦股份副总裁兼汉世伟总裁。

对于朱爱民在汉世伟期间的表现,天邦股份有着较高的评价:(朱爱民)担任汉世伟集团总裁以来,提出按照“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全产业链”模式拓展汉世伟,在3年时间内,完成围绕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群建设食品供应基地的战略布局,先后拓展六大基地:淮安(江苏)、阜阳(安徽)、东营(山东)、衡德(河北)、贵港(广西)、武岳(江西、湖南、湖北),设立了8个省级分子公司,遍布全国12个省市区。在其带领下,汉世伟对传统猪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以共享优势、共享成果、共担风险的原则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养猪,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与政府合作、与养殖大户合作,建设了脱贫农场、集体农场、致富农场、众筹农场,探索建立了具有汉世伟特色的育肥模式。三年时间里,汉世伟迅速扩大生产规模。与此同时,汉世伟养殖成本逐年降低,又快又好地发展,让汉世伟成为中国养殖界的一支生力军。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qu-xiangyang-appointed-as-vice-president-of-tianbang-four-months-ago-as-president-of-hansiwei/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