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温氏2019年一季度跻身华统股份第三大股东

温氏2019年一季度跻身华统股份第三大股东

温氏2019年一季度跻身华统股份第三大股东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温氏(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3.34%的持股比例暂列前者单一第三大股东之位。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温氏(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本10亿元,由温氏股份全资持有,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去年从保荐代表人转任温氏股份副总裁的赵亮。

对比华统股份2018年报中的股东介绍可知,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甲统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了2%的股份,目前仍持股10.53%。来自台湾的甲统股份是以生产经营饲料机械为主的专业公司。

此外,年报中位列华统股份第八大股东的风投机构——杭州浙科汇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似乎清空了其1.34%的持股,这与甲统股份的减持加在一起刚好是温氏的持股比例。

华统股份的控股股东仍为直接持股42.91%的华统集团,实际控制人则是朱俭勇、朱俭军兄弟。两人除了通过华统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还通过单一第四大股东义乌市华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间接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华统股份的股东阵容还包括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持股2.74%。康地饲料(中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的康地饲料添加剂(北京)有限公司亦分别持有2.93%和1.96%的股份。正大和康地在华统股份上市之初均持股5%左右。

新晋股东温氏与华统的合作则更进一步。今年3月,双方就生猪养殖、屠宰业务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包括设立由温氏控股、华统参股的生猪养殖业务公司,华统现有养猪业务资产将并入合资公司。

而据华统股份2018年报,其生猪养殖采取自繁自养模式,去年在浙江省内新增了两个养猪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衢江华统股份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和总投资2.5亿元的“兰溪永昌华统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猪养殖建设项目”。两项目均已成立实施公司,并进入了项目实施阶段。不过华统并未公布其总的养猪规模。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6/26/wens-shares-among-the-third-largest-shareholders-of-huatong-in-the-first-quarter-of-2019/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