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得利斯:公司生猪屠宰产能为300万头/年 利用率在70%以上

得利斯:公司生猪屠宰产能为300万头/年 利用率在70%以上

得利斯:公司生猪屠宰产能为300万头/年 利用率在70%以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思敏日前在回应《牧食记》提问时称,非洲猪瘟发生后对公司肉制品加工业务基本无影响,反倒是公司尤其吉林子公司的屠宰产能利用率提高幅度较大。目前公司屠宰产能为300万头/年,利用率为70%以上。

郑思敏还表示,公司业务中毛利较低的屠宰业务占比较高,故公司较同行业其他公司毛利率较低。2019年,公司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新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强化成本管控,减少浪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毛利率。

2月15日,得利斯就终止收购澳大利亚宾得利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旗下资产一事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不过对于《牧食记》提出的何以经过一两年才最终确认重组终止,郑思敏延续了此前的公告口径: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对其一直在进行确认、评估及后续事宜的处理等相关工作。

她还透露,双方无法在最终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是重组失败的主要原因,得利斯已支付的预付款及保证金共计1100万澳元。公司正在与对方商讨终止后续工作,并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力争收回已经支付的资金。

“我个人认为收回预付款及保证金的难点主要是涉及海外并购,预计需要处理时间较长。”郑思敏指出。

尽管海外收购受阻,得利斯拓展牛肉业务的决心并未改变,一直在推进百万头(首期30万头)肉牛加工项目的建设,并设立了与原交易对手名称相近的项目公司——“山东宾得利食品有限公司”。郑思敏称,该项目已基本竣工,正在办理相关证照手续并进行设备安装,将按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她还认为,终止收购不会对得利斯肉牛加工项目产生不利影响,因2016年以来,中国政府逐步开放了对欧美众多国家的牛肉进口许可,这有利于公司肉牛加工项目采用全球采购的方式降低成本。目前公司已在澳洲、巴西和乌拉圭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能为公司提供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的牛肉原料。

“公司始终看好中国牛肉市场巨大的消费前景,坚信牛肉产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加速开拓国内牛肉市场,力争尽快将猪、牛两大肉类产业做强做大。” 郑思敏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6/26/delis-has-a-pig-slaughtering-capacity-of-3-million-head-year-and-a-utilization-rate-of-over-70/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