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嘉吉公司提前三年实现运营碳减排10%目标

嘉吉公司提前三年实现运营碳减排10%目标

这是牧食记 644 篇原创首发文章 | 字数~1.6K

全球农业食品巨头嘉吉日前发布的《2023财年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的运营排放量相较2017年基线已减少10.97%,提前实现了原定2025年前减少10%的目标。

“我们将这一加速的里程碑归因于我们设施中工艺效率和技术的系统实施,以及我们工厂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增加。”该公司指出。

嘉吉的运营碳排放涵盖了范围一和范围二,两者分别指其直接运营和从电网购买能源所产生的碳排放。2019年,该公司基于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设定了上述减排目标。

2019-2021年,嘉吉的运营碳减排目标实现进度分别达2.31%、3.97%和5.52%,至2022年已明显加速。

该公司称,过去的一年里其在获取更多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例如,嘉吉与印度尼西亚国有电力公司PLN合作,由后者提供具备绿证的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和水电等。2022年,嘉吉从PLN购买了超过70,000兆瓦时(7000万度)的清洁电力,为公司在印尼的七个工厂提供支持,仅此一项便减少了超过5万吨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整个嘉吉公司2022年通过可再生电力的使用实现碳减排约30万吨

印尼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是嘉吉在12个国家的15个运作项目之一,主要是通过风能和太阳能购电协议来实现。该公司还签署了另外的四个项目承购合同,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两年投入运营,届时嘉吉的可再生电力组合将可使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减少71.5万吨以上。

湿料加工变革

根据嘉吉ESG报告,在美国,其玉米湿加工厂多年来一直在销售玉米加工的湿饲料,在为牛只提供宝贵营养的同时,节约了干燥的需要。

欧洲也在进行类似的工艺变革,在那里嘉吉正在探索用小麦加工生产富含纤维的牛饲料,并全面评估了其营养价值、干燥成本、产品价值和特定场所的碳排放。例如,该公司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的工厂已经停止了饲料干燥,每年可减少碳排放7000吨。“我们正在评估在其他小麦加工点实施这一方法的可行性。”

嘉吉位于中国松原的工厂亦在最近采用了湿料生产工艺,同样每年可减少约7000吨的碳排放。

供应链碳减排

在范围三碳排放方面,嘉吉亦设定了到2030年每销售一吨产品要减少供应链中30%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该公司的范围三排放包括了从农户处采购的所有农业产品的碳足迹,与原料和产品运输有关的碳排放,以及与使用其销售的产品有关的排放。“我们相信,我们减排的最大机会在于我们的全球供应链。”嘉吉公司指出。

如其ESG报告所述,嘉吉的范围三排放量已较2017年基线减少了43万吨。该公司还在投资可扩展和可衡量的相关产品、服务和项目,一旦完成了全部的工作,其也将披露范围三排放的百分比变化。

嘉吉的方法论

根据ESG报告,嘉吉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关注“气候、土地和水资源、人”这些关键领域,通过打造相关产品、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针对性的项目,帮助公司实现以安全、负责任且可持续的方式滋养世界的使命。

“我们的气候行动方法侧重于通过缓解和适应来为农民赋能,帮助他们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更多的粮食。”该公司称,这将包括四个战略领域:

-减排和固碳。嘉吉在其整个运营和供应链中都致力于减少范围一、二、三碳排放,包括扩大供应链中再生农业的规模,改进设施的工艺效率和技术,扩大可再生能源在工厂的应用,以及努力使海运业务脱碳。

– 创新产品与方案。嘉吉正在与客户和供应商合作,通过开发由更可持续的原材料生产的产品,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实现碳减排目标。同时公司正在提高自身的能力,如建立生命周期评估(LCA),为替代蛋白质产品的研发开发碳足迹筛查工具等。

– 开拓新市场。公司持续投资于有助于食品、农业等行业脱碳的新兴市场,为更多的农民提供进入环境市场的机会。其还扩大了应用广泛的可再生燃料和天然衍生化学品的市场,如增加道路的再生沥青含量,为个人护理产品的石化成分寻找替代品等。

– 支持气候政策和协作。嘉吉致力于促进农业、制造业、燃料和能源采购上的脱碳,并倡导与其战略相一致的公共政策。公司支持《巴黎气候协定》和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积极参与几个预竞争倡议,以减少整个供应链的排放,这包括中西部作物合作组织(MRCC)、麻省理工学院气候联盟和全球海事论坛的脱碳工作组等。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11/30/cargill-achieves-its-carbon-emission-cut-goal-three-years-ahead-of-schedul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