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浙江华统2022年生猪出栏增长近八倍突破百万头 今年拟再翻番

浙江华统2022年生猪出栏增长近八倍突破百万头 今年拟再翻番

生猪出栏量在2021年仅有约14万头的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到了2022年即增至120.48万头(含种猪、仔猪、商品猪),同比增幅达到779.42%。其今年的出栏规划为250万头,明年则拟达400-500万头。

华统股份称,去年公司在浙江省内的18个现代化楼房养殖场陆续投产,公司生猪养殖产能快速释放。2023年公司规划实现省内猪场初步满产,可出栏250-300万头。2024年公司规划产能达500万头,增量将主要来自于省外项目的扩张。

该公司2022年末的生猪完全养殖成本在18元/公斤左右,其预计随着公司养殖效率的改善和产能利用率的提升,2023年的完全成本可降至17-17.5元/公斤。

与此同时,该公司去年的生猪屠宰量同比上升了14.7%至346.4万头。其计划今年屠宰量达到500-600万头。

据了解,华统股份2017年以畜禽屠宰业务为核心完成上市,目前拥有24家生猪屠宰企业,其中省内19家、省外5家,年屠宰设计能力可达1400万头

2022年,华统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94.52亿元,同比增长13.30%,其中屠宰及肉类加工为其贡献了91.52%的收入;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扭亏(1.92亿元)为盈。

省外扩张

华统股份近期曾透露,其猪场项目有安徽绩溪、浙江丽水的工程在建。目前公司在浙江省的猪场都是楼房养殖,未来向省外扩张将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模式。

“平层的建造工期相对短,建造成本相对低。楼房的土建和设备质量高,使用年限更久,同时在节约土地、节约人力、疫情防控上相对有优势,而且养殖密度也会比单层高。综合来看,两者的养殖成本相差不大。”其指出。

该公司还表示,影响猪价的因素较多,市场数据繁杂,市场参与者很难准确判断短期的猪价走势,而且生猪养殖的生长培育周期又比较长,公司总体的经营策略和出栏节奏不会受到短期猪价变化的干扰。“短期价格分析只能作为参考,总体上公司还是坚持自己的生产规划,努力控制成本水平,构筑成本竞争优势。”华统称,“只有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才能在市场中长久生存和发展下去。只有具备资金实力和成本竞争力,才有希望穿越猪周期

在屠宰板块,该公司亦表示将加大向省外区域扩张,建设新销售渠道,开拓屠宰分割业务,扩大板块规模,进一步提升屠宰市场占有率。

华统指出,根据长三角地区的消费习惯,公司屠宰主要以热鲜肉为主。活猪调运到当地进行屠宰,一般在当天晚上宰完,并在早上在很短时间内运送到经销商或农贸市场。这个模式决定了公司生猪屠宰业务以销定产的特点,能够保证利润率。也因此无论猪价如何波动,公司屠宰的现金流一直比较稳定。

“屠宰产业集中化发展也是行业趋势,公司未来希望往有热鲜肉消费习惯的南方省份进行扩张,以自建或并购形式,同时配合公司生猪养殖板块进行布局。”华统称。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5/04/huatong-meat-2022-hog-slaughter-increased-nearly-8-times-to-exceed-one-million-head-and-plan-to-double-in-2023/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