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天邦:公司有的育肥场出栏率高达99% 屠宰业务已告别白条和冻品

天邦:公司有的育肥场出栏率高达99% 屠宰业务已告别白条和冻品

日前举行的天邦食品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签约誓师大会透露,该公司养殖业务去年出现了出栏率高达98%、99%的场区,有的育肥场料肉比指标正向着2.1挺进。

与此同时,天邦食品的屠宰加工业务已告别白条和冻品,转而深耕鲜品、分割品和深加工产品,以使整猪价值最大化。

天邦的养殖和食品业务分别由旗下的汉世伟团队和拾分味道团队负责。

养殖:对标“一流”

据介绍,2022年,汉世伟团队实施了包括育肥管理、猪场技改、蓝耳净化等多项改革,实现了业务的飞跃,正向着“行业卓越成本企业”的目标迈进。

在育肥管理改革创新上,汉世伟持续推进合伙人制度,将员工变为合伙人,共创共享,大大提高了生产成绩。该项目由其广西大区牵头,鄂湘赣大区紧随,安徽、山东、江苏、浙江大区比学赶超。精诚合作下,出现了出栏率高达99%的场区,料肉比亦显著改善。

汉世伟还在去年集中资金加大舒适度改造,紧抓生物安全,升级智能化系统。精准通风、精准喷淋、亚高效空气过滤、智能饲喂等改造成果有效提高提升了其猪场生物安全水平,提高了猪群舒适度。据称,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双改”(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与猪场舒适度改造)场均未发生疫情,效果显著。

去年,汉世伟广西大区等地的蓝耳净化试点成功,有力提高了仔猪溢价、窝均活仔数,并减少了母猪流产、死胎、木乃伊等问题。该公司正在推进更多净化示范区的建设。

展望2023年,汉世伟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资产利用率,包括自育肥场逐步实现90%栏位利用率,投产母猪场则100%满负荷生产。

其还将持续推进合伙人改革,争取年内合伙人推广覆盖率达到80%;在“双改”的基础上推动智能化,实现全面改造。

此外,汉世伟将协同去年以MBO(管理层收购)形式从天邦剥离的种猪育种公司史记生物推进基地建设,提升资产回报率。据天邦预计,其在2023年与史记生物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最高将达到16.72亿元。

食品:找准“定位”

2022年,拾分味道团队通过找准赛道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了多项新发展理念落地。

除了告别白条和冻品,该公司还在其设计年屠宰及深加工500万头、亚洲单体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厂一期于2022年6月正式投产后,关停了7个代宰点,同时停止外采生猪,严格内部筛选,控制猪源质量,为客户解决“买猪肉就像开盲盒”的烦恼。

不仅如此,该团队去年还强化了微生物管理,在猪肉领域首创干式/湿式熟成,进一步改善风味,延长产品货架期,以此保证猪肉品质。据了解,部分冷鲜产品的货架期由此可延长至54天。

对于2023年,拾分味道表示除了提升分割价值,建设深加工产品能力,还将打造数字化生产车间,构建现代化智能工厂;拟使肉糜价值最大化,注入鲜肉包、肠类产品,并发展包子铺事业;以及协助客户研发菜品。

“食品行业应具备相应的社会责任,在解决客户痛点的同时,与合作伙伴之间彼此成就、亲如家人。不管是同行的竞合、电商的赋能,哪怕是在简单的业务中,情谊也能得到升华,共同推动行业进步。”天邦董事长张邦辉表示。

其还解释了为什么拾分味道要停止代宰业务。“我一直在强调食品安全、生产创新、精准分割、微生物管理……而这些未能与时俱进的代宰点,就成了我们的‘敌人’。因此,我们选择关闭了大部分代宰点,坚持走中高端路线不动摇。我相信只要坚持正确的经营策略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2023年开始之际,我们信心更满、底气更足、动力更强。我们深信,汉世伟必将成为行业内最卓越的企业;我们希望,拾分味道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机会;我们笃定,人才、技术创新、智能化,必将为公司带来更加灿烂的明天!”张邦辉称。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1/13/some-day-bond-company-yufeichang-slaughtering-rate-is-as-high-as-99-slaughtering-business-has-farewell-note-and-frozen-good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