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史记生物获安徽省政府下属农发基金投资2亿元

史记生物获安徽省政府下属农发基金投资2亿元

天邦食品12月13日晚关于出售史记生物51%股权的补充披露公告显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已向后者投资2亿元,间接持有10%的股份。

据公告,在天邦决议以10.2亿元向以员工为主体的持股平台出售史记生物股权后,已先后收到第一笔转让价款3亿元和第二笔转让价款2.2亿元。在2022年9月30日前支付完成的第二笔转让款中,有2亿元来源于安徽农发基金。

该基金由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直接控股近90%,后者则由安徽省人民政府100%持有。

或为便于推动此项投资,原本由三亚史记直接持有的史记生物51%股权改由前者的子公司合肥史记持有,安徽农发基金的注资也是经由合肥史记实施。

按照股权转让协议,合肥史记应于2023年3月31日之前向天邦食品支付剩余第三笔5亿元股权转让款。

公告指出,史记生物拥有核心的育种技术、盈利情况较好,现阶段合肥史记已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及发展规划,计划以并购贷款等方式落实第三笔转让款,并已与相关金融机构展开接洽,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将尽快明确资金提供方式及主体。

持股穿透

此次公告亦披露了最终穿透的持股平台出资人基本信息、任职情况、出资份额、资金来源等。

三亚史记的股东为以天邦食品及史记生物员工为主体的四个持股平台,目前持股平台工商登记出资人共有112人,合计出资3.2亿元。

登记信息显示,持股平台的最大一笔出资来自外部人员陈能兴,其出资额达到8000万元。据《牧食记》了解,陈能兴为天邦早期员工,曾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8年后未再担任天邦高管。

史记生物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双斌和史记生物董事孙建波则分别出资1500万元和4100万元。

持股平台的出资人中亦有天邦食品的多位高管,如董事、副总裁夏闽海,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章湘云及财务总监杜超,三人的出资额分别为2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

公告还透露,根据史记生物2022年7月-10月经营数据,其对天邦食品以外第三方客户的销售比例已从30%左右上升至65%左右,说明史记生物作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种猪育种公司,具备良好的自主、独立销售渠道。

天邦同日公布的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显示,其在明年与史记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将不超过16.72亿元,其中包括前者向后者采购精液、猪只,后者向前者采购饲料、食品等,这两部分在2022年下半年的交易额分别达到约2.8亿元和3.9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12/16/shiji-biotech-won-an-investment-of-200-million-yuan-from-the-agricultural-development-fund-under-the-anhui-provincial-governm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