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大力布局预制菜业务 湘佳拟投5亿元建设智能工厂

大力布局预制菜业务 湘佳拟投5亿元建设智能工厂

湘佳股份11月4日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湖南湘佳美食心动食品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设智能工厂项目。

据公告,该项目位于石门县高新区,总用地约122亩,建筑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原料冷库、成品冷库、熟食车间、维修车间、纸箱车间、宿舍楼、餐厅、仓库、锅炉房、制冷机房、变配电室等。

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两年整,计划自2023年1月动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9条熟制品生产线和2条生制品生产线。

湘佳股份表示,本项目建成后会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促进家禽、生猪养殖产业与食品加工业深度融合。项目将打造本地特色食品加工工业,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类,拓展公司销售渠道,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 成立于2021年8月的美食心动主营食品加工、销售,特别是以家禽为原料的预制菜的研发与加工。该公司目前已研发出包括盐焗、烧腊、蒸制、酱卤等一系列家禽类预制产品。位于湘佳总部的“湘佳美食心动经营部”于今年4月开始了营业。

在建设智能工厂之前,湘佳在其总部食品产业园和长沙各有了一个预制菜加工车间。其预制菜主要以家禽和猪肉为食材,侧重湘菜和粤菜。

湘佳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何业春还告诉《牧食记》,公司预制菜产品目前尚在湖南省内“打样”,未来将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推向全国市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11/04/vigorously-layout-prefabricated-vegetable-business-xiangjia-plans-to-invest-500-million-yuan-to-build-an-intelligent-factor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