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美农生物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和净利分别下降20%和36%

美农生物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和净利分别下降20%和36%

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8月25日晚发布了2022半年报,这也是其自今年6月于深圳创业板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

图片

报告显示,美农生物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同比下降20.36%;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6.35%至2376万元。该公司曾在上市前的招股说明书中预计上半年净利至多降29%。

美农的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包括甜味剂、香味剂、酸度调节剂等)、营养性饲料添加剂(包括缓释氮源、过瘤胃氨基酸、过瘤胃维生素以及包被氧化锌)和酶解植物蛋白。

营养性饲料添加剂是美农上半年唯一实现收入增长的板块,同比增加了13.43%至4387万元。作为其最大业务板块的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的收入同比下降了32.22%至1.04亿元,其酶解蛋白饲料原料的收入则下降了16.02%至2631万元

图片

美农称收入下降主要系疫情和行业市场波动影响。其三个主要业务板块的毛利率亦均有下降,但仍维持在25%-30%的区间内。

美农还公布了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情况。专业从事饲料添加剂业务但尚在建设期的苏州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27万元,净利润逾42万元。主要从事酶解蛋白饲料原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成都美溢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录得收入4912万元,净利润为419万元。

美农曾与禾丰股份合资成立了上海禾丰饲料有限公司并占股35%。该合资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分别为4396万元和581万元。

图片

美农生物的IPO募资净额约4亿元,超出了其原先计划的3.6亿元。但其主要的IPO募投项目——“新建饲料相关产品生产项目”和“营运及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截至上半年底尚未有实质投入,仅投入了约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的“新建饲料相关产品生产项目”位于江苏太仓市,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7万吨饲料添加剂相关产品的生产基地,包括2.4万吨/年的酸度调节剂和2.3万吨/年的反刍动物用营养性饲料添加剂。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8/30/meinong-biotech-released-its-first-financial-report-after-listing-revenue-and-net-profit-decreased-by-20-and-36-respectivel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