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正邦再“瘦身” 拟让出山东地区约360万吨饲料产能的控股权

正邦再“瘦身” 拟让出山东地区约360万吨饲料产能的控股权

在向大北农转让西南地区约300万吨饲料产能的股权后,深陷亏损困境的正邦科技拟进一步“瘦身”,让出深耕山东地区饲料市场的一家子公司的控股权。

图片

6月17日晚,正邦科技公告称,青岛天普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拟对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天普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近2200万元(其中15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余额计入资本公积),同时收购后者原股东史效华的全部持股,而正邦基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财务情况、未来发展潜力和资本运作规划,同时综合考虑山东天普阳光自身发展需要,决定放弃本次优先认缴出资权及优先购买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正邦科技持有山东天普阳光的股权比例将由51%下降至46.16%,后者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而今年初新设立的青岛天普阳光将持有余下的53.84%股权,成为新的控股股东。

图片

山东天普阳光于2005年初成立,由当时尚未上市的正邦科技与自然人史效华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史效华为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一直担任董事长兼总裁。作为新控股股东的青岛天普阳光实际亦由史效华控制。

据山东天普阳光网站介绍,公司在山东及邻近的安徽、江苏地区拥有近30家专业化生产经营企业,其中拥有专业化、智能化饲料厂21家,饲料生产加工能力达到360万吨,产销量位居全国三十强。

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该公司还致力于畜禽繁育、饲料、养殖、食品加工一体化发展,目前拥有区域闭环的鸭产业链和猪产业链各1条,形成了以饲料板块为主业、鸭和猪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的集团化布局。

图片

正邦科技的公告显示,山东天普阳光去年实现营业收入逾59亿元,净利润为2244万元。今年一季度,其营收和净利分别约为13亿元和-2951万元。该公司截至一季度末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7.2亿元和1.7亿元。

从此次交易定价来看,每1元注册资本对应的增资价格为人民币13.83元。增资溢价部分(资本公积,2000余万元)及山东天普阳光现有未分配利润(约6300万元)同时悉数转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使之扩大到了1亿元整。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6/19/zhengbang-slim-down-again-and-plans-to-give-up-the-controlling-stake-of-about-3-6-million-tons-of-feed-production-capacity-in-shando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