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巩固饲料板块优势 大北农启动市值7亿元股权激励

巩固饲料板块优势 大北农启动市值7亿元股权激励


上半年饲料销量增长逾50%的大北农拟进一步巩固其这一核心产业的竞争优势,推出了总市值达7亿元的股权激励。

9月9日,大北农发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900名员工授予不超过85,556,083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2.07%。股票来源为该公司2018年间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完成的股份。



此次激励对象为该公司饲料动保科技产业(含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业务骨干、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积极贡献的其他员工。其中负责这一板块的公司执行总裁朱信阳将获授100万股。





其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4.03元/股,为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按9月8日收盘价8.20元/股计算,大北农此项激励计划对应的市值约为7亿元。



该公司为此次激励计划设置了三层解除限售安排,其中公司业绩的考核目标为:以2020年外销饲料销量为基数,2021-2023年的外销饲料销量增长率分别达20%、40%和60%。



2020年,大北农的饲料总销量为466.20万吨,同比增长22.94%。其去年剔除对控股及联营养猪公司自用量后的对外饲料销量为417万吨。



除了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大北农还要求按年度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和公司经营计划制定各省级单位经营目标,进行差异化考核,以及以公司现有的绩效考评体系为基础进行个人业绩考核。只有在三个指标同时达成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才能完全解除限售。





大北农指出,近年来,养殖行业及饲料行业经历非洲猪瘟、新冠疫情冲击,大量中小企业被动退出,产能迅速集中,为公司的快速扩张带来了历史性的机会,随着行业整合的进一步加强,公司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遂以2021-2023年饲料外部客户销量增长率作为了公司层面业绩的考核基准。



其还称,未来几年公司的核心业务仍为饲料业务,饲料外部客户销量的增长是衡量公司核心竞争力重要指标;同时饲料外部销量的有效增长,才能更好支撑公司快速发展养殖、动保及种业等产业。公司设置的目标略高于近年饲料行业及同行上市公司的平均增速,如能顺利达成,公司市场占有率将会有效提升,产品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公司将拥有持续、强大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全国饲料总产量同比增长21%。



大北农的上半年



今年上半年,大北农实现营业收入152.68亿元,同比增长69.80%。其中饲料业务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3.65%。



其饲料销售收入的同比增幅亦达到69.34%。饲料销售量为291.72万吨,同比增长53.60%,其中猪饲料230.41万吨,同比增长75.53%;水产饲料15.80万吨,同比下降8.56%;反刍饲料26.07万吨,同比增长33.72%;禽用饲料18.96万吨,同比下降11.72%。



但由于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波动较大导致饲料成本上升明显,该公司上半年饲料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4.31个百分点至13.58%。



朱信阳



2021年5月,原任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饲料动保产业总裁的朱信阳获委任为公司执行总裁。1978年出生的他自1998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预混料基地财务经理、饲料产业添加剂采购总监、原料采购中心总监、饲料产业运营中心总经理、饲料产业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



截至新任命之时,朱信阳持有51.7万股大北农股份。



在2021年6月举行的大北农创业大学饲料学院揭牌仪式上,朱信阳亦表示,大北农创业28载发展了很多产业,饲料产业依然是集团的核心产业,特别是在中国饲料行业进入蓬勃发展的机遇期,“我们更要将饲料业务进行到底”。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9/09/consolidating-the-strength-of-the-feed-segment-great-northern-agriculture-launched-a-market-value-of-700-million-yuan-of-equity-incentiv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