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沈建忠、李德发、陈君石等六院士助阵 讲透“从饲料到食品

沈建忠、李德发、陈君石等六院士助阵 讲透“从饲料到食品


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将于2021年7月6日-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作为该大会一大特色的院士创新会(全体大会)有望在今年实现规格上的显著提升。



据了解,在前两届由三位院士作主题演讲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一举聚齐六大院士,涵盖饲料营养、动物传染病、兽医公共卫生、农业信息化、替代蛋白、食品安全等众领域。





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李德发拟在会上阐述养殖场饲料投入品的风险评估与管理。兽医领域的工程院院士共有两位,分别是病毒学专家金宁一和基础兽医学专家沈建忠,其中沈建忠院士将分享兽用抗菌药物的科学使用及趋势。他也是大会主办方之一的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CAFA)的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物理化学家吴奇有望依托其在高分子凝胶方面的研究,介绍植物肉生产的相关机理及其替代趋势。农业信息化专家赵春江、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两位工程院院士已是大会的老朋友,他们拟分别带来智慧农业研究与实践、冷链食品安全风险与监管的主题分享。



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除了规格之“高”,亦有跨界之“大”。在全体大会的次日,将举行十大平行论坛,聚焦畜牧、兽医、水产、餐饮、商超等领域的食品安全科技创新,涉及减抗、生物安全、碳减排、动物福利等热门话题。

本届大会上还将发布《中国畜禽养殖减抗技术指南》以及《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企业最佳实践案例》两本专著。





《牧食记》是一家农牧食品传播平台,兼具财经视野和行业洞察。《牧食记》也是国际知名行业媒体Misset、Asian Agribiz等的合作伙伴,在输出英文报道的同时助力中国农牧企业的海外传播。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兼主编舒全登同时担任Misset旗下Pig Progress杂志中国特约记者。(联系我们:contact@agripost.cn)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6/04/shen-jianzhong-li-defa-chen-junshi-and-other-six-academicians-help-to-speak-through-from-feed-to-foo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