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受通报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两规模猪场存在间接关联

受通报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两规模猪场存在间接关联

受通报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两规模猪场存在间接关联

日前,农业农村部针对黑龙江、江苏两省发生规模养猪场和种猪场非洲猪瘟疫情的调查情况做了通报,显示两大猪场均存在疫情瞒报问题。

根据《牧食记》早前的独家报道和后续其它报道或公告,涉事的两家企业分别是位于黑龙江省明水县的黑龙江亚欧牧业有限公司,和位于江苏省泗阳县的江苏加华种猪有限公司。

通报显示,两家企业在养殖过程中均存在防疫制度不健全,企业内免疫操作经常“一针多用”,以及场内车辆和人员管控不严、来回流动的情况;而在疫情处置上,两家企业均未及时履行疫情报告义务,且故意逃避检疫。

由是,农业农村部强调,对因未及时报告疫情或不配合落实检疫、隔离、扑杀等防控措施引发疫情或造成疫情扩散的养殖场(户),不给予强制扑杀补助。

这两个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的最大规模猪场再次成为舆论的中心。《牧食记》进一步检索发现,相距近2000公里、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猪场实则存在一些间接关联。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亚欧牧业的单一最大股东为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而农发集团与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在2018年9月合资成立了浙江兴农发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加华正是江苏加华的控股股东。

对于兴农发牧业,农发集团在2018年大事件回顾中是这样介绍的:该公司是集团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团中长期的发展战略,联合浙江加华种猪公司和敦和产业投资基金等优秀企业发起成立的生猪产业平台公司。

无独有偶,2018年12月初,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小东专程前往亚欧牧业调研,要求亚欧牧业把疫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12月19日,施小东带队赴江苏加华考察,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养猪场建设及经营运行情况。2019年1月,这两家规模猪场先后曝出非洲猪瘟疫情。

对于其旗下所属或关联猪场发生的疫情及受到的通报,《牧食记》曾向浙江农发集团公开的董事长信箱发去邮件寻求置评,但截至目前尚无回应。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two-large-scale-pig-farms-notified-of-under-reporting-of-african-swine-fever-outbreak-are-indirectly-linke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