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加裕养猪评论 | 美国-加拿大能繁母猪存栏在过去四年减少逾50万头

加裕养猪评论 | 美国-加拿大能繁母猪存栏在过去四年减少逾50万头

编者按

国际知名种猪公司加裕(Genesu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im Long先生撰写的英文养猪评论已有近十五年的历史,最新的行业消息和预测、丰富的作者经验和知识令该系列周报在全球养猪业界拥有了广泛的受众。经加裕公司授权,《牧食记》将自本周起对其最新评论加以编译并以专栏形式发布,以飨汉语世界读者。

/  Jim Long /

加裕(Genesu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每年均有两次(分别截至1月1日和7月1日)对美国-加拿大生猪存栏数据的公布。而之所以将这两个国家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同属北美洲市场,且在一个自由贸易区内,合并数据或能更好地反映其存栏情况。

美国-加拿大生猪存栏情况(单位:万头)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加拿大的能繁母猪存栏在过去四年减少了52.6万头,其中23.3万头的减量发生在2023年,这无疑可反映出养猪业在过去的一年产生了较大亏损。

商品猪存栏方面,两国过去四年的减量达到了212.5万头,但2024年初的存栏量较2023年初增加了10.9万头。

像美国一样,加拿大养猪业在过去的一年经营艰难,这给许多生产商带来了财务挑战。而加拿大尚未发展出像美国那般的融合程度,后者的独立生产商可通过土地升值获得收益,以及使用自产粮食来降低成本。

美国农业部在上周提高了对2024年美国猪肉产量的预测。其目前的预测数据为279.25亿磅,同比增长2.3%。而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猪肉产量同比增长了0.7%。

我们很难相信,在年初商品猪存栏的同比增幅微乎其微的情况下,全年的猪肉产量能够增长2.3%。此外,在过去的半年里,行业一直在加快淘汰母猪(我们估计有20-25万头),这也将影响2024年下半年的生猪出栏量。如果今年迄今为止的猪肉产量仅增长了0.7%,我们很难再增长2.2%。不说别的,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猪肉产量甚至还同比下降了2.6%。

美国养猪业从去年5月份开始大力淘汰母猪,特别是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在那时宣布要大幅收缩密苏里州的生产。对应当时繁育的商品猪现在即将上市。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上周猪肉产量有所下降,且肉猪上市体重(290磅)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有减少。更少的上市数量,更轻的上市体重,这或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号外:会议上的重磅消息

上周我们出席了Kalmbach Feeds公司的年度商业大会,会上听到一个令我们感到震惊的消息——巴西每年将增加200-400万英亩的耕地,而该国不算亚马逊雨林在内,还有9000多万英亩的土地待开发用于作物生产。这意味着巴西的粮食产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并会抢占更多的美国出口市场,这也是令参会的谷物生产商感到有些沮丧的地方。

世界知名营销专家Donald Miller在会上分析了消费者的需求所在,而猪肉行业显然未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口味的期待。当前牛肉价格是猪肉的三倍还多,便是基于消费者用钱包对不同红肉口味所做的一次“公投”。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3/18/genesus-ceo-the-us-canada-breeding-herd-fell-by-526000-heads-in-four-year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