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牧原发布农牧行业首份半年报:净利率超50%

牧原发布农牧行业首份半年报:净利率超50%

今年成功跻身中国第一大养猪企业的牧原股份在7月17日晚率先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达到210余亿元,是上年同期的近3倍;净利润近10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56亿元。

这也意味着其今年上半年的净利率超过了50%。

牧原这半年共销售生猪678.1万头,同比增长16.61%,其中商品猪396.7万头、仔猪273.1万头、种猪8.3万头。半年报显示,其养猪业务的毛利率达到了63.27%,而去年同期仅为4.34%。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除了得益于生猪价格的持续上涨,牧原仍归功于其智能化、标准化管理的提升。特别是在疫病防控上,其认为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为实施标准化的防控措施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在养殖过程中,牧原采取“早期隔离断奶”、“分胎次饲养”、“一对一转栏”、“全进全出”、“空气过滤”、“独立通风”、“出风灭菌”、“巡检机器人”、“水源超滤”、“饲料管链运输”等生物安全措施,确保了公司防疫体系安全、有效。

牧原亦反复强调,在其生产经营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疫情。

在提升场区生物安全防控的同时,牧原上半年主要围绕扩大生猪养殖产能以及屠宰场建设等工作进行。截至6月底,该公司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余额为429.27亿元,比年初增加154.64亿元,尤其是二季度建设速度相比一季度明显加快。

据了解,牧原正加快在南方区域的发展布局,上半年在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浙江、海南等省份设立了子公司。同时,其在公司总部所在的河南内乡开始尝试楼房养猪。

该公司亦正加快下游屠宰环节的布局,仅今年上半年就在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其生猪产能较为集中的地区成立了10个屠宰子公司。截至6月底,牧原屠宰板块共成立了13家子公司。

据《牧食记》稍早前测算,牧原布局的生猪屠宰产能或已超过2000万头。其中年屠宰各200万头的内乡和正阳项目有望在年内投产。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7/20/moyuan-issued-the-first-half-annual-report-of-agriculture-and-animal-husbandry-industry-net-interest-rate-over-50/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